close

終於來到我最害怕的一環,拔牙.................

之前其實陸續評估了4間矯正診所,除了第一間瀚林完全不收我(因為這醫生說我牙齒很整齊啊不需要矯正......)

其餘三間,第二間永泰(台南成功路上)、第三間馥敦美學牙醫及第四間,也就最後選擇的樂活牙醫,這三位醫生全部評估我必須拔四顆牙,除非我想要整齊的暴牙,不然就是不用有任何懸念就是拔四顆就對了!

四顆四顆四顆阿...............就是因為自己一直無法過拔牙這關,才會導致一直拖一直拖,拖到現在,才鼓起勇氣矯正牙齒,說是對拔牙的恐懼,讓我裹足不前,倒也不是,因為我都經歷過拔兩顆水平智齒了,拔牙大概都知道是怎麼回事,說不害怕不可能,不過不是裹足不前的主因,其實真正原因是,就是要拔掉的四顆牙內,有兩顆是完全健康的牙齒(也就是下排兩顆小臼齒),這兩顆健康牙齒,每次越想越不捨得,好好的牙就這樣被拔掉,怎麼想都好可惜,不過後來因為種種因素,我還是衝了(這個以後再補發一篇,壓倒我讓我決定排除萬難牙齒矯正的最後一根稻草是什麼,敬請期待)

然後,切入正題,就是今天正式拔了第一顆牙了

本來醫生說要拔左下排小臼齒,結果去到現場改成先拔右上排小臼齒,這顆小臼齒是我最不留戀,希望可以快點拔掉,我越開心的其中一顆,因為這顆,在好久好久以前,也就是國二那年,我永遠記得,那天中午我在吃醬油膏鴨米血及喝下水湯,夾一塊下水,一口咬下去,當場痛到淚流滿面,中午休息時間還沒有醫生可以看,老木就要我先去睡,邊睡邊哭的忍到下午醫生開診才得到解救,後來是做了根管治療及半瓷的牙套,花了我7000多元的紅包錢,然後就這樣過了20幾年,這顆牙終於在今天它離我而去,這顆牙的牙涯也算是鞠躬盡瘁,死而後已了。

因為要拔牙,本來說不擔心不緊張的,殊不知日期越來越逼近,真的是嘴砲王是我,不緊張才有鬼,根本緊張到兩天兩夜失眠,就算好不容易睡著,也一直作惡夢,前晚我就是夢到,我感覺得我每顆牙都在晃動,用舌頭輕輕舔過,每一顆都晃得很誇張,然後我就好奇心試探性的用手指輕碰,就一次把三顆牙拔了下來................然後我就嚇醒了.............可見我有多焦慮有多緊張。

然後,今天該來的還是來了,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出門腳步都好沈重啊,進診間上二樓的的雙腳,根本綁千斤萬斤般的沈重,R~~~~~~~~~~~~~~~~~~~~~

然後就,躺上去,醫生就來了,然後很快地就開始了,第一步驟先吃一顆止痛藥及一顆消炎藥,然後打麻藥

刑具如下圖好可怕T___T

IMG_1381.jpg

其實打麻藥,會痛,可是真的就是可以忍受的範圍(都是緊張的因素比較大)我的雙腳完全不受控的一直想扭動,真的太煎熬了.........然後大約過了一會,醫生就來刺刺我牙肉,問問我有沒有感覺痛,我說沒有感覺,醫生就馬上開始拔,開始用鉗子一直晃動,然後不到一分鐘吧,半瓷假牙套就被拔下來了,然後來就是做過根管的牙根部分,也是開始用鉗子一直晃動,這部分可能3分鐘吧,然後就突然感覺有一個東西掉在舌頭上,就是牙根先生了,其實說真的不會太痛,可是真的那個醫生在與妳的牙齒拉扯拔河的當下,太太太可怕,緊張到奈扣都要濕了...............

然後咬上紗布,乖乖吃消炎藥及止痛藥,回家寫牙套日記,靜待下禮拜一的4-2及4-3的到來,乾~~~~~~~~~~~~~~拔牙真的好煎熬啊T__________T

附上4-1的成果照

IMG_1384.jpg

20幾年前花了我7000元壓歲錢的半瓷牙套

IMG_1394.jpg

IMG_1392.jpg

 

補充後記,醫生在拔完這顆牙後,看了看我的牙根說,我選擇矯正是很正確的決定,因為這顆牙也差不多了,牙根已經黑成這樣,表示有一天一定會崩裂,當崩裂的那天,就只能植牙了,簡單說,我矯正牙齒拔掉這顆,讓輕微暴牙可以有空間可以後退,又不需要植牙的意思,完全省了植牙的錢,不然植牙一顆的錢都可以矯正牙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屁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