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就是七夕情人節了

難得七夕能碰到假日

唉呀呀

我印象中

每年的七夕都會下七夕雨

不過,遇到颱風應該算第一次吧!

別說雨了,風也挺大的說= =

我看大家都別過了吧!

我是沒差啦~哈哈

不過,今天一日兩戰雙重賽也因聖帕颱風延賽了

賺到一天閒閒沒事幹的假期

關在家裡沒事幹

既然是七夕情人節

就來印印景

來寫寫我心目中永遠歷久不衰史上最苦命的螢幕情侶好了











首先,先說到 FBI

大家第一個聯想到的是誰是誰是誰?????










我心目中永遠的FBI探員,哈哈哈~還能有誰?就是他們兩個啦~><








The X-Files(中譯:X檔案)是美國福斯公司製作的一部影集,是由大衛杜卡夫尼(David Duchovny)和吉蓮安安德森(Gillian Anderson)領銜主演,內容主要是在描述FBI組織中的穆德探員與史卡利探員如何在一件又一件的玄疑案情中,揭開美國政府隱藏在其中的黑幕。

The X-Files播出後,在全球掀起一陣熱潮,留白的劇情與大量使用黑色畫面也成為後來許多影集爭相效仿的特色。

1997年01月19日 The X-Files榮獲第54屆 Golden Globe Award 金球獎【最佳電視影集】、【最佳男演員】、【最佳女演員】

1997年02月 榮獲Screen Actor Guild (SAG) Awards 美國演員協會獎

1997年07月 榮獲第4 屆【艾美獎】12項大獎提名

而The X-Files的製作人Chris Carter也因此被美國《時代雜誌》選為【全美20位最有影響力的人之一】,其中也包括美國前國務卿。

The X-Files也被【TV Guide雜誌】選為【當代最好的前100齣電視劇】之一。而男女主角也同時入選為【全球最美麗的50位人物】。





大概是記得

國二那年的某一個晚上

因為老媽在看

我跟著插花看

沒想到就此深陷無法自拔,瘋狂愛上的一部美國影集

The X-Files 中文譯名:X檔案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印象

90年代超紅的一部美國電視影集

記得那時候

紅到國中時在學校吃營養午餐時

學校擴音廣播器

都是放X檔案主題曲的Non stop舞曲電音版= =

那時候的X檔案在全球掀起一陣超級X熱潮

台灣還有樣學像的拍了一部仿X檔案的『台灣靈異事件』大家有印象嗎?(謝祖武演的~哈哈)

起先X檔案在台灣是無線台華視先取得播映權

不過那時候華視很像都不是很準時播

常常插播一些有的沒有的節目

不過我和我媽一定是不死心一直等一直等

因為在那個資訊不發達的年代

網際網路是才剛起步的窄頻

哪有什麼FOXY可以下載

而且第四台也不是那麼的普及

不像現在動不動就重播的戲劇(ex我就是在說"順風婦產科" = =八大請問你要重播幾次)

等於說,錯過一集的話就不知道要等到何年何月才可以重播

所以,當然就是痴痴的等華視開演(華視當時還真是機車,根本就是耍人= =)

後來家裡也安裝了第四台

終於盼到衛視中文台重播

之前從中插花的我,怎能錯過

一定要把之前漏看的集數補看回來

熬夜也一定要看,所以常被阿母罵><








這部影集之所以會造成熱潮

除了穆德還有史卡利要去調查的一些無法用科學去解釋的種種神秘現象以及美國政府的陰謀論

吃肝人、狼人、湖怪、野人、外星人綁架、前世今生、百慕達三角洲、冰封萬年的冰層細菌、

能操控心智的人、看的到未來你會怎麼死的人、靈魂、巫術、惡魔..........................等

滿足了無數觀眾對超自然現象的好奇心

不過除了上述

我想最引人入勝的就是穆德還有史卡利的情感互動

會讓人家一直有暇想,留下很多幻想空間

他們是同事,也像親人,更像是情人的曖昧不明關係,太吊人家胃口了><

在我認知裡,西方人就是很開放的洋派作風

I Love you常常掛在嘴邊

kiss還有抱抱也是在稀鬆平常不過

還有看對眼就翻下去的sex更是見怪不怪(ex:慾望城市)

所以像穆德還有史卡利這種走互助互信的心靈交流路線還真是少見也可以說根本沒有

1~9季,演了10幾年,他們的關係僅停留於曖昧不明的擁抱及kiss,而且次數用手指就數的出來

不過也就是這樣吊人胃口,才讓人覺得只要錯過其中一集

就錯過了的他們更近一小小小小小小步的親密小小小小小小互動

不過,我覺得他們無言的眼波交流才是關鍵所在

那種彼此心領神會的默契,還有共同經歷的種種,不需要言語

一個眼神

除了他們彼此,沒有人懂>/////<

所以呀~哪怕只是一個眼神交流,都會讓我很害羞ㄝ><

小聲說((((((((((我都會整個人爆high到倒在床上打滾之類的))))))))))))= =








主角兩個人個性迥異

穆德很感性

史卡利很理性

所以,常常起爭執

不過呢!

很理性的史卡利常常又會很矛盾的被感性的穆德牽著鼻子走

很感性的穆德太感情用事時理性的史卡利又會適時拉他一把

如此的對立又如此的緊密不可分(一開始史卡利是被政府派來監視穆德的,就此開始了10幾年的孽緣= =)

史卡利還為了穆德被外星人綁架

後來又得了癌症

為穆德出生入死((((這是就是愛丫~穆德是白痴嗎?))))

史卡利被外星人綁架時穆德的手足無措

史卡利得癌症時穆德的眼淚

還有每次史卡利遇到危險時穆德的適時的出現(((((這是就是愛丫~史卡利都不懂嗎?)))))

豬腦大木頭= =

不過他們兩個的感情就是細水長流越陳越香那種

這樣比喻好了

x檔案就是屬於細水長流

慾望城市就是大火快炒

大火快炒好呀~

哈哈~不過我還是喜歡細水長流的愛情!






不是最遺憾的就是

X檔案不是在最風光的時候畫下句點的

在一陣X熱潮過後

也就是電影版「X檔案-征服未來」在一九九八年上映後

X檔案逐漸走下坡

哀哀~人押

真的要懂得見好就收

說不完的政府陰謀論= =

我覺得很油很膩........很滑呀....................

X檔案7、8、9季真的是歹戲拖棚到了一個極致,真是的= =

早已蓬生辭意的男主角

終於在演完第7季後毅然決然的辭演出走

試問各位,沒了穆德還叫什麼X檔案啊= =

後來第9季還加入了一男一女新探員,陪可憐苦命又沒穆德陪的史卡利辦案

不過,穆德和史卡利已成為觀眾心目中一種永遠不朽的象徵

縱使劇組請來其他再酷帥的男主角接演

怎麼樣還是不對味

這不是X檔案、這不是X檔案啦~哼

第8、9季甚至糟到連台灣電視台都沒買進播出= =

所以很多人都不知道結局,包括我在內

最近要不是牛咩突然去買1~9季的DVD回來看

我還真的快遺忘了我曾經是個X粉絲了

目前從頭開始全部看一遍

超級懷念的~><

不過大陸的翻譯

哀........................非常的令人不敢領教,真的糟透了

還是華視時期的"桂花姊"翻的比較讚!!









不過呢~我發現

好多現在的大明星

都曾經客串演過X檔案的路人甲乙丙丁配角ㄝ

可見當時X檔案的火紅程度

哪怕只是個小小配角,大家也是搶著要露臉

例如

影集:『慾望城市』(Sex and the City) 凱莉的gay朋友

影集:『六呎風雲』(SIX FEET UNDER) 奈特的短命老婆

影集:『慾望師奶』(Desperate Housewives) 生4個小孩的琳娜

電影:『綠色奇蹟』(The Green Mile) 那個俗仔獄監

電影:『情人眼裡出西施』(Shallow Hal) 的傑克布萊克(Jack Black)

連西方人眼中的大美人劉玉玲也曾參一角

還發現,最近很ㄏㄤ的『變形金剛』(Transformers)男主角,竟然也曾經演過X檔案 = =

還有好多,不過我叫不出名字的大明星



右手邊是製作人Chris Carter



這系列照片是男女主角幫『滾石雜誌』拍攝的封面,有夠火辣辣,我想是劇中角色的設定都很嚴肅,不是套裝就是西裝,所以只要他們兩個受邀去拍攝雜誌封面,往往都是反其道而行很有看頭,極盡所能的走火辣辣或是很搞笑的路線,這一幕當然不可能出現在影集or電影裡~哈哈




總結

我只能說X檔案

陪著我過了好幾年成長歲月

我真的是看著穆德還有史卡利長大的

縱使多年後重新買了1~9季的DVD再看一次

屍體道具或許比不上CSI犯罪現場(都10幾年前的片子,那時候算很厲害了)

有些劇情的不合理(多年後再看難免會"大家來找碴")

還有不該出現的該死7、8、9季(是花系列嗎??)

縱使急診室的春天、慾望城市、六呎風雲、CSI犯罪現場、慾望師奶、整形春秋.......................等

優質影集如雨後春筍不斷冒出來,一部拍的比一部精緻

不過X檔案還是在我心中佔了永遠不可取代的地位^^

永遠的螢幕情侶啦~^^



最右手邊的就是製作人Chris Carter


男女主角等上工



上個月,也就是7月底有新聞報導指出

X檔案電影版第二集,確定今年底要開拍了

穆德還有史卡利以及導演、製作人,當然是原班人馬((((不然誰要看呀= =))))

不過呢!其實壓~個人我是覺得

已經過這麼久的歲月

像女神一樣美翻了的Scully終難敵歲月的摧殘..........老了

帥氣的Mulder髮線有逐漸向上移動的跡象..........禿了

還有不該出現8、9季,該如何延續X檔案電影版第二集

相隔近十年之後,如今電影「X檔案2」終於要開拍了

雖然身為X檔案的影迷

看到要拍電影續集真的滿開心的不過................

好怕壞了一鍋粥呢!= =

希望導演可以好好搞

別再來一次花系列了

唉唉~真是嚴峻的考驗壓~





最後,大家欣賞欣賞Mulder和Scully濃縮9季的KISS&抱抱

我的媽呀~我又要打滾了>//////<爆high的(記得先關閉下方的音樂播放)


挖屋~~好甜蜜呀~~~祝大家情人節快樂,有情人終成眷屬啦~~^^



來做個總回應,發現這問題好多人問,就是全九季KISS畫面是擷取自哪幾集?最早是澳洲的朋友Cherry先發問,後來網友Hung也發問,今天的超級X病人rabbit71719也發問了,看來這問題大家都很好奇,逼的我不能再偷懶了,於是,我今天終於算是分析完了,這全九季KISS畫面,總共16幕分鏡,我憑記憶找出了15幕,請各位笑納^^

●第一幕,第1季第1集的 Pilot《領航員》
兩人第一次見面^^


●第二幕,第7季第17集的All things《人生旅程》
這一幕是X檔案很有名的一幕,為眾多Shipper們津津樂道,不過其實這一幕是將近劇末尾聲時出現的,史卡利和穆德聊天,聊著聊著就睡著了,穆德看著史卡利熟睡的臉看著看著就情不自禁的撥了史卡利的頭髮,然後畫面淡出就END了,不過,其實更讓人震撼的其實是這集的開場白(這集是倒敘法),一開場就是史卡利在穆德家裡的廁所穿衣服的畫面,然後鏡頭這時往廁所外的房間帶,看到了穆德躺在床上似乎是光著身體裹著棉被熟睡樣,另外,在「人生旅程」這一集過後沒多久穆德就失蹤了,史卡利竟然發現她懷孕了,所以,在「人生旅程」中兩個木頭到底有沒有「嘿咻」.........雖然,導演編劇交代的很含糊且非常吊人胃口(交代的一清二楚就不叫x檔案了)但,嘿嘿!就請Shipper們運用想像力自由發揮囉,其實正確答案只要是Shipper都會很清楚囉!就是你想的那個答案啦!(不然孩子打哪來!)所以囉!眾多Shipper們一致認為,"小威廉"就是在這一晚從浩瀚無垠的宇宙中來到史卡利的肚子裡的


●第三幕,這一幕很難找,因為太多類似的畫面了,我暫時找不到><


●第四幕,第4季第15集的Memento Mori《我要活下去》
本集最後尾聲,在正規播出的影集中,本來應該是史卡利和穆德在醫院走廊相遇,穆德抱著因癌症化療變的虛弱無比的史卡利,然後穆德就溫柔的親了史卡利的額頭,僅此而已,可是,沒想到這個KISS剪接大全卻是有親嘴巴@@,我是猜想,這是導演剪掉的漏網鏡頭,可能那時候的導演覺得那個當下還不是適合親嘴的時候吧!所以拍攝完後考慮過後就剪掉了(可是我覺得很適合阿!)也就是說這一幕在正規影集裡是看不到的,不管了,總之這剪接影片有收錄有看到就很滿足了


●第五幕,第4季第3集的Home《故鄉》
倆個人在草叢裡等待埋伏攻堅


●第六幕,第6季第20集的The Unnatural《快樂人生》
本集最後尾聲,穆德敎史卡利打棒球,好甜蜜阿!穆德是色鬼


●第七幕,第1季第1集的Pilot《領航員》
史卡利以為自己被鎖定做了索命記號(在腰間),嚇的跑去找穆德確認


●第八幕,第5季第6集的Post-Modern Prometheus《科學怪人》
本集最後面穆德拉史卡利共舞,這幕也經典到不行


●第九幕,第4季第20集的Small Potatoes《外星爹地》
其實那人不是穆德,史卡利差那麼一點點就被親下去了


●第十幕,第7季第22集的Requiem《安魂曲》
史卡利發冷失眠,穆德抱著史卡利取暖


●第十一幕,第7季第2集的The Sixth Extinction II:Amor Fati《第六次大滅絕(下)》
本集最後尾聲,史卡利親吻了穆德的額頭,兩人相知想惜,感動到不行


●第十二幕,第9季第20集的The Truth《台灣沒播,沒有中文譯名》
本集最後尾聲,兩個人躺在床上相依偎


●第十三幕,第6季第3集的Triangle《百慕達驚夢》
雖然那人不是史卡利,可是穆德親的可開心的,這是現實生活中想做又沒膽做的情感轉移啦!


●第十四幕,第7季第4集的Millennium《千禧計劃》
跨年倒數,歡樂的氣氛感染了兩人,於是就.........................這麼突然的親下去了,這一吻,很深情很確定唷!不再是以往的模菱兩可,想當初我和我媽看華視首播這一集時,這一幕的突如其來讓人完全沒有心理準備,當一親下去,我和我媽兩個先是傻住5秒再來就是狂尖叫外加在地板上打滾了,阿哈哈哈,好閃阿!這根本是對Shipper們的千禧年大放送阿!


●第十五幕,第9季第20集的The Truth《台灣沒播,沒有中文譯名》
穆德被關在監獄裡,兩人歷經滄桑終於又再見到彼此,於是倆個人不顧史基納在一旁,就...........害的史基納亂尷尬一把的


●第十六幕,第8季第21集的Existence《台灣沒播,沒有中文譯名》
穆德第一次見到自己的兒子小威廉


我終於交卷了><感動阿~~哈哈


當然,甜蜜的畫面不只這些,還很多,只是歌太短了,放不了那麼多分鏡,至於第三幕,待補,或是有誰知道可以告訴我^^感謝







X檔案電視原聲帶
01.Mark Snow‧X-FILES THEME(MAIN TIT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屁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