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我的網誌突然湧進不少X病人的光臨指教

可見,時間並沒有沖淡一切

X檔案在Fans心目中還是佔了不小的地位

我相信大多數的X檔案影迷都跟我一樣

在多年之後,就即將快要忘了自己曾是個X病人時

卻因緣際會下得知,X檔案又即將開啟

存在體內那安份很久的X檔案症候群,理所當然的開始蠢蠢欲動發作了起來









8/1號這天,一直覺得分秒針走的特別慢,期待著趕快5點下班和牛咩會合衝電影院一賭為快先

花了104分鐘觀賞完後

我得很慘忍的面對並且實話實說的承認

相較於X檔案電影版第一集『征服未來』

一開場的轟炸聯邦大樓

半圓型光罩式的病毒蜂養殖場

極圈地底裡的巨大飛碟母船

還有那一座一座壯觀的外星人培植器

X檔案電影版第一集時的重金打造可見當時其劇組的用心

可是,在睽違了近10年的X檔案電影版第二集『我要相信』中

讓人"不敢相信"並跌破大家眼鏡的竟然是一部沒場面、格局小、不驚悚、不浩大、不合理的作品

要不是兩位主角的感情在劇中有所突破發展

會讓人以為導演是不是拿X檔案影集時期的某個被淘汰掉的單元劇劇本來充數(再說,影集時期有太多令人眼睛一亮的題材,場面也不輸大螢幕)

是找不到贊助廠商經費不足嗎?(這時候我的職業病來了~哈)

要說好不好看,我還真難發表意見,畢竟我是超級Fans

不過,我得說,這不是一般人期待的好萊塢商業大片

沒有激情戲

也沒有爆破大場面

更沒有砸大錢後製讓人看的眼花撩亂的電腦特效

X檔案2

說穿了,就是導演拍給我們這些老Fans看的

也就是導演對Fans們的穆德、史卡利近況報告

所以說,如果不是從影集9季+電影版第一集這樣一路看過來,就會有很多地方很多梗都看不懂,也就談不上好不好看了!





穆德,個性還是一樣老樣子沒變

不過,外表變很多,穆德你的啤酒肚阿......

因為被政府通緝,所以穆德遠離塵囂居住在郊區的小屋裡

一樣熱衷於超自然事件

一樣是這麼的感性與固執

一樣還是讓史卡利拿你沒輒

一樣超愛嗑葵瓜子

一樣還是沒史卡利陪你玩時,就窮極無聊的射鉛筆



至於史卡利

果不其然,我所擔心的,歲月催人老

美麗的女神透過電影院的大螢幕

皺紋被慘忍的放大好幾百倍(當然穆德也不例外)

不過,史卡利身材倒保養的還不錯,比起影集時期瘦了好多

但,其實有了年紀還是胖一點好,太瘦了,感覺兩頰凹陷不福氣

另外我也不滿意史卡利披肩的中長髮

少了原本應有的俐落果決感不說,更把原本就消瘦的臉型拉的更瘦長

不過,或許這是導演反映史卡利目前的心境所做的改變也不一定

在X檔案2中,史卡利少了影集時期的勇敢果斷及幹練

X檔案影迷應該可以明顯感覺出來,史卡利她累了

史卡利多年來跟著穆德水深火熱出生入死無時無刻就是暴露在危險之中

或許已經令她身心俱疲

對黑暗的X檔案已經敬而遠之謝謝再連絡

所以,史卡利選擇重操舊業回頭再當醫生

劇中,史卡利理性和感性的掙扎拉扯,我想老Fans們一定可以體會




另外,我不滿X檔案2把我熟悉了10幾年的"史卡利"翻成"史考莉"

一來這"考"實在很難聽

二來,這"莉"也完全凸顯不出史卡利的理性與幹練,那該死的草字頭....誰翻的呀!

難道桂花姊退休了嗎?感覺X檔案2的翻譯一定沒做功課沒看過影集!還是華視的桂花姊翻的好





X檔案2中,兩人感情關係算最大賣點了,當然也有大突破,所謂突破,絕對不是有火辣辣床戲

不過,我想只要是X檔案的影迷應該都很清楚了解

影集時期穆德和史卡利隨便一個眼波交流,就有足以爆High全場的威力

更恍論兩個人現在躺在同一張床上

而且,終於聽到史卡利說出:「就是因為妳的固執,我才會愛上你」

對Fans而言,「愛上你」,這是多麼確確實實不用懷疑的認定

(其實我一直覺的他們兩個人的感情發展模式才是史上最懸疑的X檔案)

對我來說,這樣好滿足了!



還有每次都會適時出現擦屁股收拾爛攤子的史基納

史基納,我完全沒想到他在X2還會出現

所以讓我好意外,看到他真開心^^

而且,竟然是他沒老到,臉皮超光滑有彈性

身材也還是一樣精壯,穆德你要檢討了....




最後總結來說

雖然X檔案2,讓絕大多數的Fans們失望大於期望,批評聲浪也如滾滾洪水襲來

也雖然穆德不再帥氣、史卡利不再年輕

可是,我依然還是不會後悔花了錢去電影院看

要說好不好看,真的好難下定論

因為對等了這麼久的Fans而言,真的就像看到好久不見的老朋友一樣

可以再次看到穆德和史卡利,已經算是奢侈

而且最後一幕,看到穆德真的帶著史卡利遠離黑暗,平靜的生活

沐浴陽光中悠閒的划船

然後跟我們這幾個被顧電影院門口的工讀生白眼的Fans揮手說再見

這對陪著穆德、史卡利十幾年頭一路走來的Fans來說

是導演送給我們最大也最滿足的禮物了







想重溫影集時期的美好嗎?

每週二~四,請鎖定AXN頻道

晚間11點首播

目前播到第一季尾巴了,雖然不知道AXN會播到第幾季

但,還是很高興X檔案能在銷聲匿跡多年後再度從回小螢幕也再度被大家討論起


 
 

  
(好年輕稚嫩阿~><)


X檔案《The X-Files》
------------------------------------------------------------------------------------------------------------------------------
X檔案是1990年代走紅於美國及世界各地的電視科幻影集,1993年於福斯電視網首播第一季,至2002年共播映九季;1998年還拍攝了一部同名電影【X檔案:征服未來】而2008年7月預計推出電影續集【X檔案2:我要相信】。

“X檔案”是FBI裡的一個部門,專門存放著數十年來難解的神秘、靈異、非常理及科學能解釋的超自然現象檔案。

男主角穆德於牛津大學心理系第一名畢業後加入FBI,但放棄大好前途主動要求調查”X檔案”。因為他小時候妹妹就在眼前被綁架,因此他深信有外星人的存在。

女主角史卡利是醫學博士,因為 FBI高層對穆德的工作很懷疑,便派史考利去和他搭檔,希望她監視並揭穿穆德的行為。史卡利堅信科學能解釋一切,與穆德的信念恰好背道而馳。即使她見到難以解釋的現象也拒絕相信,不過仍與穆德合作默契良好,解開許多謎題。而她自身的信念也漸漸受到考驗…

整個劇情圍繞著外星人陰謀論展開,穿插著各種光怪陸離的事件如:夢靨、宇宙未來、宗教、神話與傳說等,播出之後引起熱衷外星人及外太空影迷的熱烈討論。當然男女主角之間的感情線也是全劇的另一關注焦點。
------------------------------------------------------------------------------------------------------------------------------

以上節錄自AXN官方網站






之前寫的文章^^

The X-Files 之情人節快樂←點我連結

『X檔案』2&『慾望城市』←點我連結




X 檔案:我要相信電影原聲帶(The X-Files:I Want To Believe)-10.The Surge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屁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