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拉克之現在很適合觀浪





這張圖,應該是很多南部朋友的心情,雨快停吧!









我記得很清楚,阿勳出生的那年,1999年時我家門前的馬路開始安裝比我家一樓長寬高還要大的大排水管,那一年的每天的施工,吵的我們全家、左右鄰居及正在我家坐月子的阿姨還有Baby勳不得安寧

不過也因為那一年的不得安寧,換來了10年來颱風夜的一覺到天亮,因為淹水永遠是電視上SNG現場連線才看的到畫面,可是,今天這十年來從來沒有淹過水的我家,今天淹大水了

所以才說氣象局的預測真的僅供參考一點都不準= =什麼叫做「莫拉克是個虛胖颱風:這意味著莫拉克的颱風範圍很大,但不算非常結實」。明明就很實很實阿!嚇死我們了

剛剛下午我看到馬路已經在積水,很緊張的跑去跟老爸老媽報告,沒想到老爸老媽竟然一派輕鬆的回答我:「不會啦,你忘了我們地底下有king Size的大排水管唷,我們這裡淹,全台南縣市都沉了啦,放心放心啦」(= =)

然後過了不到10分鐘,遇到大嬸嬸,大嬸嬸說阿罵那邊都淹水了,老爸老媽才驚覺不妙

於是,就開始救阿罵、6台機車、一隻狗、另外還有君姊的鄉村傢俱也全泡湯

目前已經聽說整個永康四分之三都泡在水裡了

看新聞隔壁庄新化鎮也水淹及胸、仁德也淹的差不多了

達平MSN傳來即時訊息說台南球場也淹到膝蓋了,廣告帆布幾乎全毀

所以,老爸老媽說的沒錯「我們這裡淹,全台南縣市都沉了」

看到氣象局一直上修雨量,眼看就要破歷史記錄了

看來,我遇到了五十年難得一見的颱風

滿身髒水(我已經很久沒有濕身到如此徹底),我只能苦中作樂,拿起相機做紀錄



沒錯那是我的腳以及救出的狗、一堆機車還有君姊的鄉村家具


天色越晚,越淹越高,路中間是比較隆起的,也就是說越往路旁走水越是深,當車子開過濺起的浪花拍打到我家臺階上,有沒有感覺在騎樓下再撐個大傘雅座就有漁人碼頭的氣氛了







莫拉克之現在很適合觀浪 莫拉克之現在很適合觀浪



莫拉克之現在很適合觀浪 莫拉克之現在很適合觀浪
馬路上滿是顧路的機車騎士



莫拉克之現在很適合觀浪 莫拉克之現在很適合觀浪
莫拉克之現在很適合觀浪

莫拉克之現在很適合觀浪 莫拉克之現在很適合觀浪
大伯及平常我加班晚回家就會吠我的狗,現在也是落湯狗

莫拉克之現在很適合觀浪 莫拉克之現在很適合觀浪
越淹越高了




2009/08/10補充
-------------------------------------------------------------------------------------------------------------------
我在台南住了二十幾年了,小時候的三合院古厝因為地勢較低再加上當時的下水道工程還沒整建,所以有淹過幾次水,不過其實我印象中也只淹過一兩次及胸的大水(可能我家本身地理位置就好),而且因為小時候不懂事,每次只要遇到淹水一群臭小鬼就會覺得可以放假很爽,然後就打水仗玩的不亦樂乎的,從來不知道怕,後來家裡改建樓房再加上安裝了大排水管後,都已經十幾年不曾淹過水了,所以每次台南放颱風假,總是有賺到一天假期的感覺,因為台南不是無風無雨就是小風小雨,每次外縣市都災情慘重,我們都只是在家裡看新聞(每次都很慶幸自己是住在台南這個寶地),一直不解怎麼別人家都會淹水(你家自己淹淹看就知道),而「莫拉克」颱風這一次的真的是嚇到我們了,還一連放3天颱風假,我看這真的是史上首見了,這幾天(尤其是禮拜六8月8日那天,好難忘的父親節阿)看著窗外的風雨(根本就是用水桶在往下倒的狂風大雨),心裡會一直祈禱風雨不要再增強,看著一直升高的水位,然後頂樓加蓋的嚴重滲水再加上我窗外的椰子樹快要被強風吹的攔腰折斷的感覺,真的讓大家心好驚,所以這兩天都睡的不是很安穩,看來這次台南真的是遇到百年來才一次,威力無敵的颱風了,看到新聞強力播送著其他縣市的畫面,好可怕!希望這個苦難能趕快過去。雖然現在做已經太晚了,不過大家真的要好好節能減碳,大自然反撲的力量,讓我覺得我們好渺小,大家一起望水興嘆一起等死的感覺真的不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屁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